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关爱耐药肺结核患者 助力世界红十字日——农工党江阴市委启动“清肺双百援助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5-11 来源:

5月8日上午,江阴市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青阳镇凝秀湖广场举行,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江阴市委主委许晨,江阴市卫健委、教育局、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镇街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活动。农工党江阴市委与江阴市红十字会联合实施的“清肺双百援助计划”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也同步启动。

 “清肺双百援助计划”是农工党江阴市委会依托市设立于红十字会“农工励志公益基金”,联合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开展针对耐药性结核病人援助计划。从2021年起,持续援助100位耐药性结核病人,在其治疗周期内每人每月援助100元,项目总援助金额约20万元。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高恒代表捐赠方、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恒富代表委托受赠方接受捐赠。

近十年来,江阴市结核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普通结核病有效防控,耐药肺结核防控问题日益凸显,江阴市每年发现耐药肺结核患者6-10人。耐药结核病具有传播时间长、治疗方案复杂、疗程长、费用高、治疗依从性低、治愈率低、病死率高等特点,患者中农工、民工、家务及待业人员占80%以上,患者经济负担较重。“清肺双百援助计划”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精神,更好地帮助耐药肺结核患者完成治疗,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让爱的种子在更多的爱心浇灌中,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启动仪式结束后,农工党卫生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现场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多年来,农工党江阴市委筹集“农工励志公益基金”,立足“助学、助老、助困”原则,关注特殊儿童成长,援助睢宁贫困学子,援建梁家河公厕建设,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充分履行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