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先进经验 拓宽发展思路——徐霞客总商会赴广东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为贯彻落实江阴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霞客湾科学城建设,凝心聚力,担当实干,4月25日至28日,镇领导袁飞、张涛、王伟利、李彩琴带领徐霞客总商会赴佛山市顺德区、深圳市坪山区,学习借鉴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制造业企业科技转型、践行新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共谋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学习了顺德区践行新发展理念交流中心、金凤凰广场、中建国际创新智慧城、格兰仕集团工业4.0基地、顺德工业发展馆、华为研发基地溪流背坡村、比亚迪深圳总部等,深入了解镇村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经验、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模式、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

在格兰仕集团工业4.0展厅,最新研发的智能家居产品陈列在展架上,互联网生态冰箱、空气消毒机……它们不仅有着酷炫的外观设计,内里还藏着“黑科技”,凝聚着格兰仕人的匠心和创新精神。在参观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对格兰仕的智能家居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对其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效果称赞不已。在智能制造车间,机器人在整齐高效地运作,考察人员对单线6.7秒就能生产出1台微波炉腔体的能力感到惊叹不已。

随后,在以“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为主题的顺德工业发展馆里,考察团成员不仅感受到了先进的工业技术,还亲自体验了各种超前的科技展品。

在比亚迪总部基地的比亚迪技术创新展厅和比亚迪总装车间,考察团一行直观感受到了比亚迪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风范,深刻领略到了比亚迪新能源应用领域的成就,了解比亚迪如何通过成本管控和市场营销建立领先地位,了解国内优秀的企业人才培养与创新管理模式。

最让考察团一行感到震撼和大开眼界的是华为研发基地溪流背坡村,这座“欧洲小镇”占地1900亩,总建筑面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华为松山湖基地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现代化工作畅所相融合,借鉴闻名世界的12个欧洲经典建筑特色进行提炼与整合,约25000名华为员工在这里办公。

最后,考察团一行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了邓小平铜像,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