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初心永向党,共绘同心圆——农工党江阴市委党史学习趣味盎然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行动自觉,4月28日,农工党江阴市委会组织中青年骨干和新党员开展“初心永向党,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

共有43名党员和对口单位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6位年轻骨干参加活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重温爱国革命家邓演达生平事迹、活泼有趣的团建游戏等形式,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第一篇章:破冰组队

彼此熟悉是破冰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通过互相握手、手拉手、揉肩捶背等趣味小游戏,迅速拉近距离,打破现场人与人之间的拘谨,实现知己知彼。

随着破冰解除,大家被随机分为四个队伍。四组队员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各自的队长、队名、队歌和口号。

鼓舞人心的口号,气势磅礴的队歌,精心设计的队形,队员们紧密团结在一起。

第二篇章:党史游戏挑战

在团建过程中,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相继完成了百年征程、党史100秒等项目。

百年征程: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事件,从“南湖红船”起步,将球在平面上沿着规定线路,避开线路旁的“陷阱”,成功走进“新时代”。

第三篇章:《爱国革命家—邓演达》剧本朗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下午,党员们开展了《爱国革命家——邓演达》剧本朗读活动。通过全本诵读形式,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军事家,通过诵读,邓演达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崇高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

出发前,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徐志伟特地前来看望大家,希望年轻党员们通过学习快速成长,快快进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将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农工党党史学习,继续秉持“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提升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