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观摩江阴台资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万物竞发始于春,重大项目始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4月27日上午,无锡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观摩会,在澄期间,无锡市委书记黄钦率无锡市领导和各市(县)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观摩了江阴重大台资项目——新杰科技半导体项目。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等参加观摩活动。

聚力补链强链,集成电路产业“春色满园”。江阴新杰科技10余年来专注于载盖带研发与制造,眼下正加快推进半导体薄型载盖带扩能生产,计划7月份正式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薄型载盖带3.5亿米、等离子清洗设备40台的产能,产品不仅可以满足WCSP芯片的封装技术要求,同时也能打破国外厂家对该技术的垄断。“集成电路产业是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人才密集的产业,也是无锡最具优势、最具竞争力和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产业。”黄钦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指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全国一流,希望企业坚定在无锡发展的信心,进一步把研发、核心制造环节放在无锡,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合作,形成更加完善的产业结构;当地和相关部门要有效激活要素、高效配置资源、长效创新机制,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链。

 “今年订单情况怎么样?”“项目建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吗?”在观摩过程中,黄钦对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面临的难点堵点尤为关注。他叮嘱各地既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又要做好已竣工投产项目的跟踪服务,持续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黄钦说,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产业“主阵地”、做强创新“主引擎”、强化项目“主抓手”,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展现了新景象。

进入新征程,要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大抓产业新热潮,加强高端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厚植实体经济新优势,培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更加有效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开创产业强市新局面,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产业版图中烙下鲜明的“太湖印记”。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兴华陪同观摩。(江阴发布、台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