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商会开展知识产权及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为帮助辖区不锈钢行业、线缆行业全面了解知识产权政策,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4月25日下午,青阳商会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及科技创新专题讲座。镇党委统战委员李霞,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王永良,镇线缆行业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霞强调,知识产权工作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创新核心,希望企业家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面了解知识产权的应用、维权和保护,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培育企业知识产权体系,更好地发挥其最大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以新发展思路来布局企业战略,用科技创新思维来谋划未来发展,让企业行稳致远!

王永良指出,不锈钢行业,线缆行业是青阳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青阳不锈钢企业、线缆企业众多,经过多年的摸索创新,很多企业都走出了自己的特色,研发出了诸多创新的产品,但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和开发的意识上还有不足,希望企业能借此次讲座,进一步提升大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江阴市知识产权集聚中心主任、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江阴所负责人卞锋炜从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专利的作用和价值、专利申请与专利布局、专利申请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知识产权基础培训。江阴华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凯婷从科技型企业对企业发展的作用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整场讲座通俗易懂、干货满满、可操作性强,给企业家们具体实践提供了思路和方法。(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