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工商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改变着营商环境”法律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4-29 来源:

4月25日下午,江阴市工商联、青年商会、江苏三法(江阴)律师事务所在青商之家联合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改变着营商环境”法律主题沙龙。来自各基层商会(协会)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江阴市工商联经济科科长王永照主持活动。

本期沙龙邀请江苏三法(江北新区)律师事务所周羽正律师和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金辉律师主讲。两位律师分别结合经典案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背景、结构、意义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仅仅是“民法”的集成,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同时,他们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一些条款对企业发展带来的重要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民法典的精髓。

通过此次民法典的学习,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守法诚信、依法经营,提升商会依法管理和法律服务能力,帮助民营企业家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保障。(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