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建设书香政协,传承先贤精神——民进江阴市委举办纪念吴文藻先生诞辰120周年委员读书会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

为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传承民进先贤精神,4月25日上午,来自江阴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聚集在江阴长江世纪图书馆,参加吴文藻先生诞辰120周年委员读书会。

 

读书会分为两个议程,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首先介绍了民进书香政协基地的建设过程,并向政协委员们赠送了王炳根的著作《玫瑰的盛开与凋谢:冰心吴文藻合传》,寄语政协委员们努力学习民进前辈吴文藻冰心先生的奉献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履好职,担好责,做出更大贡献。然后,会员吴长海开设《吴文藻,永远的乡贤》专题讲座,从“家人与老家、爱人与爱情、燕园与云大”等七个方面,讲述了民进先贤吴文藻和冰心携手半世纪,历经“文革”困难时期,依然坚守理想、创造伟大业绩的动人故事,让政协委员们对两位前辈乡贤有了更深地认知。

委员们听课学习期间,适逢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调研民进江阴市委政协委员的读书基地长江世纪读书馆,金丹菁主委向领导们介绍了江阴民进的工作开展情况,书香政协基地建设情况。周主席为民进江阴政协委员读书、学习的热情所感动,勉励政协委员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坚持读书与履职相结合,用读书学习来提升履职能力。(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