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汲取发展新力量 勾勒未来新模样——澄江商会赴珠三角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7 来源:

近期,澄江商会组织商会会员前往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学习活动。此次考察学习突出重点,精心安排,紧扣“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围绕“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跨出澄江,走向全国,通过对先进地区、先进园区、先进企业的考察学习,为街道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升产城融合首位度带来新的重大启发。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珠三角先进地区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善于谋先、精于管理的思想理念与发展实践,让我们的企业家们倍感触动、倍受启迪、倍增干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将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榜样明方向。一是学创新理念,进一步激发敢闯敢拼的奋斗意志。珠三角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就是“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的奋斗史、创新史。考察团一行在华为坂田基地、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参观时,惊叹于华为的信息技术研发实力和绿色经营发展理念,更折服于华为任正非董事长44岁创业的奋斗历程。二是学建设模式,进一步坚定产城融合的发展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打造高素质队伍是作为主城区建设的根本目标和不懈追求。考察团一行在东莞市松湖智谷产业园参观时,详细了解了产业园智造新城、生态新城的建设理念,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和企业上楼的实际成效,与松湖镇有关领导就园区建设、扶持政策、项目招引、土地腾退等一系列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澄江城市发展和园区建设找到了新标杆。三是学招引方式,进一步突出专业人才的引领作用。我们的经济发展目前存在着项目都市化不足,人才专业化不足的现实困境,如何用产业集聚人才,用人才推动项目,是亟待我们解决的问题。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顺德华工创新园参观时,无不是采用产学研融合方式,强化技术开发和推广,加速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这给我们的都市经济项目招引又指出了一条新路径。四是学转型办法,进一步明确科技兴企的振兴道路。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是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考察团一行在长盈精密参观时,被整车间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化、规模化生产所震撼。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深入探索和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提供新服务,更好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澄江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