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志愿暖人心 共绘“同心圆” --夏港街道少数民族志愿者李仙玉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

4月20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夏港街道苏港路社区少数民族之家联合京师幼儿园举办了以“党史故事我来读,爱党爱国心连心”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踊跃地向大家介绍自己最喜爱的红色故事。身穿朝鲜族的传统服饰的李仙玉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朝鲜族的由来和历史,表演了民族舞蹈《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让小朋友们既了解了朝鲜族的风俗习惯,又感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毛主席的爱戴,小朋友们都亲切地叫她李奶奶。随后,李仙玉又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书签,为大家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热情的李奶奶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作为社区少数民族志愿者,李仙玉总能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她说:“我有两个故乡,一个是养育我的长春,另一个就是江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尽我所能为社区建设做贡献,为民族团结做贡献,是我应该也必须做的。”

2005年,因为儿子在上海工作,李仙玉和老伴一起来到了南方,老伴在江阴做点小生意,不久李仙玉和老伴就成为了夏港街道苏港路社区的第一批居民,也是最早加入社区志愿者的居民之一。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我、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李仙玉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疫情期间,李仙玉主动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协助社区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口普查期间,李仙玉穿梭在楼道间,逐户摸底,挨家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有效节省了社区工作人员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李仙玉穿上红马甲,一手拿夹子、一手拿垃圾袋,将路边的花坛清理得干干净净,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

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大家动容,李仙玉被评为夏港街道2020年度“最美巾帼志愿者”和“五老”志愿者。在苏港路社区召开的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上,李仙玉高票当选为妇联执委,她表示,很荣幸能成为执委的一员,在社区今后的妇女工作中,会认真履行社区妇联的基本职能,维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广泛凝聚少数民族妇女同胞的力量,为社区和谐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港街道红石榴家园少数民族志愿者队伍以“凝聚智慧奉献社会,汇聚力量促进团结”为宗旨,做好各类公益活动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用爱心共同构建和谐江阴。(夏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