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回眸百年伟业,永葆合作初心——民盟江阴市委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3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盟市委积极引导支部盟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牢记使命担当,各支部陆续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活动。

3月23日,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在职盟员在主会场参加市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盟员们认真聆听了市委党校唐宗宜老师讲授的《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唐老师的党课既有一定的高度,又有丰富的内涵;既视野开阔,又深入浅出,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理论辅导和深入的思想动员。

4月7日下午,民盟江阴市江阴中专支部在职盟员在江阴中专党委书记潘永惠同志的带领下与江阴中专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盟员们在潘书记的带领下,明确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并学习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的主要工作要求。潘书记强调,全体盟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提高落实意识形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思想引领,更充分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重要意义。

4月11日,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在校春晖楼盟员之家举行“四史”与盟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一中支部主委杨晓丽主持,特邀校党委副书记花海忠参加。杨晓丽带领大家重温民盟历史、民盟创始初心、自己的入盟初心。接着,支部各盟员依次诉说了自己的入盟初心,大家在聆听与讲述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4月14日,民盟江阴市江阴高中支部在校盟员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主委王剑主持,由支部盟员沈国新老师向大家介绍党史。沈老师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沈老师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奋斗、探索到成熟的四个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不同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沈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半条棉被”等红色经典故事,使大家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不再停留在抽象的数字和空洞的口号上,而是多了一层人性的体认和情感的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盟员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对新中国史的理解和对改革开放史的认同。

知史明智、知史笃行。通过认真学习党史,盟员们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国家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不仅要提高自身能力,更要对党对人民永远葆有一颗忠诚之心。作为新时代的民盟盟员,更应该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奋斗不息中实践初心,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前辈们的遗志,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做好社会服务上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礼。(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