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澄江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主题活动——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澄江街道组织住街道市政协委员和街道新联会会员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纪念馆馆内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真实地再现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认真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新四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建成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夺取抗日斗争胜利等史实。

在纪念馆旁不远处耸立着“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我们站在纪念碑的中轴线上,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大家仿佛看到战斗打响后,年轻的士兵吹起冲锋的号角,新四军们英勇直前浴血奋战的宏大场面。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中,用满腔的热忱,为大家书写下一个个震撼心灵、洗礼灵魂的故事。学习英雄事迹,感悟英雄魅力,接受精神洗礼。

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好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江阴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用新的成就推动党的建设,从自己的工作岗位出发,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有责任有担当,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绘同心圆”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看一走一活动”,激发向心合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奏响向党祝福的协奏曲。(澄江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