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道教协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4月21日,江阴市道教协会召开第三次代表会议,来自全市的道教界代表、各镇街统战委员和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市民宗团体负责人、嘉宾和人大、政协、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公安局、民政局相关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江阴市副市长许晨、无锡市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张慧东、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无锡市道教协会会长李纯明等到会并讲话。

许晨对市道教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深入挖掘道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二要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督促各场所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场所本质安全水平。三要打造素质过硬的道教工作队伍。要重视教风建设,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和选拔优秀中青年教职人员。要服务社会民生,共担社会责任,共建美好家园。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阴市道教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江阴市道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道协新一届领导班子,钱俊道长当选为第三届江阴市道教协会会长。

会议明确了市道教今后五年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号召广大信教群众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为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宗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