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习党史跟党走 齐心共绘同心圆 -夏港街道开展学党史主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统一战线工作引向深入。近日,夏港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统战干事、少数民族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部分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等40多人前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跟党走 齐心共绘同心圆”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实地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始建于1979年,是反映新四军江南指挥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建立的革命纪念馆,馆内全面展示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和粟裕同志开创和发展以茅山这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仔细观看展出的照片、实物、模型等展品,在参观过程中重温新四军抗日斗争的辉煌史迹,在聆听中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英勇无畏,舍身奋斗的光辉事迹,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接受了思想洗礼,感悟了“铁军“精神,将以红色教育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将革命精神转化为推动江阴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为江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既让统一战线人士受到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教育,又促进了统一战线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夏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