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璜土镇召开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4月13日,璜土镇召开全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镇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王大伟主持,全镇各村统战干部、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关于每月报送“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期我镇安全工作检查情况,要求各村、各宗教活动场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纠正。

王大伟对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紧绷安全之弦。要求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年大灶”,切实担负起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二是多措并举,全面排查整改。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提高防范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投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即时整改,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改全覆盖、安全无事故;三是兜牢底线,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全镇各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村组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圆满完成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目标任务。

会上,8家宗教活动场所和2家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与所属村签订了《2021年度璜土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责任书》。

会上,王大伟专题为全镇统战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要求全镇统战干部一要加强学习,逐章逐节、逐字逐句学深悟透《条例》内容,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二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对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要助力发展,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把璜土建设成“转型发展示范区、创新突破试验区、锡常一体先导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汇聚最广泛力量。(璜土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