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利港街道: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奋发中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16日,江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新义来到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街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基层统战干事,宗教场所负责人,新联会及少数民族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张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述“雨花英烈精神”及恽代英的事迹,深刻剖析了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使与会人员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感悟“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感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责任担当。

利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涵丰富、寓意深刻。

新联会代表王美华: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法律人,我们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护航社会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添光增彩。

后梅寺住持耀慧: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更没有佛教界的美好今天,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出家僧侣,我们应该不断提高广大信教群众维护法律尊严、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政治觉悟,自觉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黄丹村少数民族妇女代表朱茜萍: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各民族人民万众一心反对外来侵略的历史,是一部热血青年在苦难中奋起抗争的历史。滴水汇入大海,成就奔腾梦想,让我们共同汇聚力量,集聚智慧,为建设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江市村统战干事徐玉娟: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员身份更意味着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复杂的农村工作面前不迷航,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陈墅村统战干事刘云飞:新时代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的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从中汲取营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统战人士,要继续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利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