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农工党江阴市环保支部“邓演达”剧本校对朗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为扎实推进学史知史用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4月11日下午,农工党江阴市环保支部在支部“农工之家”开展了《爱国革命家——邓演达》剧本校对及朗读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殉难90周年,依托环保支部成立的“农工党江苏省党史研究音频工作站”提早谋划,以《邓演达瑰奇的一生》为蓝本,创作演播剧《爱国革命家——邓演达》,以剧本朗读的方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剧本进一步校对完善后,将做为农工党江阴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在全市党员中推广。

大家一人一段,轮流诵读,通过全本诵读形式,再次对剧本进行细致的校对,同时也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军事家。他与国民党左派一起,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中国革命事业奉献了一生。毛泽东评价他:“以身殉志,不亦伟乎!”中共中央评价他:“为国家民族的独立、平等、自由,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不愧为中华民族的一名优秀战士。”

帘外细雨潺潺,春意阑珊,屋内书声琅琅,敬仰浩然。通过诵读,邓演达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崇高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农工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邓演达烈士的高尚情操和爱国精神,为实现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农工党江阴市委副主委徐志伟更是有感而发:“邓演达高尚的品格令人敬仰!他伟大的功绩是历史上的光辉一页,他短暂的一生演绎出了独特高尚的人格魅力,他一心救国救民,廉洁公正,高度亮节,追求真理,催人奋进。” (农工党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