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总商会率部分企业赴江阴睢宁工业园、泗洪工业园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南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霞客湾科学城建设,4月13-14日徐霞客总商会率部分商会企业跟随徐霞客镇党政代表团赴江阴睢宁工业园、泗洪工业园进行考察调研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李啸天、副镇长朱勇、周锋、相关镇村部门负责人以及商会1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徐霞客镇政企考察团在睢宁县副县长、江阴睢宁工业园指挥部总指挥冯涛的带领下来到园区内,现场调研园区总体规划以及城市设计方案,踏勘兴业路南侧地块清表。

座谈会上,观看了江阴睢宁工业园区宣传片,听取冯涛对园区的情况介绍。江阴睢宁工业园区是江阴第四个经济开发区,在同等享受睢宁其他园区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对落户园区内的龙头企业、基地型重大项目,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给予专项支持,在土地、融资、环境容量、能源等要素指标和价格等方面给予特别支持,产业定位为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具有政策优势、体制机制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等四大优势,营商环境保障、执法环境保障、环境安全保障、能耗保障、市场保障等五大保障。自2020年园区以江阴为主导正式运行以来,树立“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言出必行、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承接江阴各类企业入驻园区,为园区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一站式”服务。

 江阴睢宁工业园区是江苏省首批南北共建园区之一,位于睢宁县城北部,园区规划面积11.48平方公里,核心拓展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园区承接江阴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发展江阴城外飞地经济、园区是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南北共建示范引领区。

随后,在泗洪工业园区座谈会上,听取了泗洪工业园区

管委会副主任王祥对园区的介绍,他重点介绍了泗洪投资创业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资源禀赋等优势,定位于机电装备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营商环境“五零”帮办品牌,“五个一”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全心服务园区企业。

据悉,泗洪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2年,2006年被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建成面积40平方公里,七纵十三横路网格局全面贯通,实现了九通一平。拥有电子信息产业园、新型膜材料产业园、机械制造产业园3个省级特色产业园。2019年获批省级生态工业园区,2020年获批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在全省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中位居全省158家经济开发区第46位,112家省级开发区第19位。

通过此次考察商会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发展机遇,也对园区的营商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比较满意,打消了先前的一些顾虑。部分企业主表示,将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在为霞客湾科学城建设腾退土地的同时,努力寻找商机,将把江阴睢宁工业园、泗洪工业园作为投资兴业的首先之地。(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