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阅时光 学党史”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9 来源:

4月14日下午,青阳镇在“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开展“阅时光 学党史”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各村社区统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台属侨眷代表、新侨企业家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镇党委统战委员李霞主持活动。

李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村社区、各联谊分会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凝共识、增信心、展作为、开新局贯通起来。一要学史明智,铸牢思想根基;二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三要学史力行,勇担发展使命。

活动中邀请了青阳党校副校长、全民阅读推广人郑海刚来专题授课,他以《统一战线的“前世今生”——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选择》为主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大家讲授党的百年历程中统一战线的历史演进,重点介绍和阐述了我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以及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等内容,讲课内涵丰富、立意深远,让大家深受启发。

交流环节中,参会代表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统一战线有了深刻的认识,将在学习党史中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锤炼“为万世开太平”的敢于担当品格,带领统一战线人士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积极投身青阳新一轮发展建设中,建功新征程,做出新贡献。(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