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聚人心,汇力量!周庄镇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4月9日下午,周庄镇召开全镇统战工作会议,各村(社区)统战干部、民宗工作协管员,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镇商会、民促分会、侨联分会、新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统战委员赵雯肯定了2020年统战条线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年全镇统战主要工作。她指出,2021年,周庄镇统一战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深入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齐头并进。

一、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创新开展工作。以“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为主题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凝心聚力增强各界人士的爱国爱党情怀。

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六进”活动,积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毫不动摇地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对标“四好”标准开展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大会和“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精神,为项目招引牵线搭桥。

四、做好港澳台侨联谊联络。完善统战工作六本基础台账,加强与侨界人士、港澳台同胞、留学生、在外乡贤的联谊联络,增进感情,形成共识,助力招商引智。

五、不断强化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开展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统战成员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全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具体部署了2021年全镇党外代表人士及新阶层、商会、民族宗教、侨务侨联、对台以及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六项主要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统战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集中学习《条例》,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周庄镇统战干部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进一步丰富统战生态圈,扩大统战朋友圈,紧紧围绕目标,以决胜全年的勇气和信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力量,为建设 “经济发达、生活宜居、社会安宁、百姓幸福”的现代化周庄广集各界智慧,汇聚强大力量!(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