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召开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来源:

为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加强村(社区)统战工作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4月10日上午,青阳镇召开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活动部署会。镇党委委员李霞主持会议,各村(社区)统战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李霞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进行了宣讲,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战工作的原则、工作范围及职责,以及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等版块统战工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要求各村(社区)将《条例》的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辖区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会上并下发了统战工作政策法规汇编。

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青阳镇统战工作“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青阳镇自2018年开展1+3(1个社区联盟和东中西三个村为社区)一区一品的创新品牌活动,2019-2020年开展“同心小屋”、“红石榴家园”、“侨之家”等“统战进村”试点工作,2021年将推广试点经验,打造一村(社区)一品特色,按照“有机制、有队伍、有载体、有特色”的标准,形成有品牌、有亮点的工作局面。

最后,李霞要求各村(社区)要以筑牢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引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广泛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突出优势资源,打造同心品牌;构建好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青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