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守正创新犇发展 行稳致远共奋进 祝塘镇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4月7日上午,祝塘镇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严枫出席会议,镇统战委员彭正荣主持会议,各村统战分管领导、统战联络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彭正荣总结回顾了祝塘镇2020年度统战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度统战重点工作,并下发了《2021年祝塘镇统战工作要点》。

严枫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

严枫强调,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适应改革发展新需求,务必要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维护核心、凝聚人心、坚定信心、共筑同心贯穿于统一战线各个领域,为祝塘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持久力量支持。

凝聚政治共识,筑牢统一战线之“本”。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统一战线在祝塘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一战线之“为”。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两个健康”和“四好商会”建设,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聚焦提质增效,汇聚统一战线之“力”。要切实加强各领域统战工作,凝聚统一战线各方力量,为祝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祝塘献计出力。

注重创新实践,扛起统一战线之“责”。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守好责、负好责、尽好责,推动全镇统一战线事业取得更大成效。

让我们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推进会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务实进取,为加快转型发展、迅速融入“南征北战 东西互搏”战略,奋力推动祝塘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汇聚磅礴力量,为开创祝塘“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特别邀请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科科长蔡文俊做宗教场所工作专题宣讲。蔡文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五大宗教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今年江阴市宗教工作。蔡文俊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今后祝塘镇宗教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相关工作。(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