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全市统战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8日下午,全市统战系统举行“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程,要在学思践悟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坚毅前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铸魂工程,要在学习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洗礼,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接续奋斗前行的动力源泉,要通过学习全面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在学史明理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在学史增信中增强政治定力,要在学史崇德中凝聚向心合力,要在学史力行中激发磅礴动力。全市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注重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统战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学习统战工作的方法和艺术,最大限度集聚统战之智、汇聚统战之资、凝聚统战之力、扛起统战之责,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新征程上,讲好江阴统战故事,传播江阴统战声音。

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抓住“精心组织、把准方向、创新形式、学以致用”四个环节,注重“四个结合”广泛唱响“永远跟党走,共绘同心圆”的昂扬旋律。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唐宗宜老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唐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回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忠诚履职的工作热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统战部、侨联、工商联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专职干部参加活动。(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