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踏青赏花 弘扬汉服文化——云亭民促会狮山湖踏青暨“汉服走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来源:

“花香满溢游人醉,草长莺飞四月天。”不负艳阳高照韶华美景, 4月4日,云亭民促会利用清明小长假,组织了狮山湖集体赏花活动,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汉服走秀”旅行。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汉族、满族、苗族、土家族等各民族同胞的热情参与。参加活动的各民族姐妹们穿着或雍容或典雅的汉服儒裙,身影婀娜,欣然穿梭在花丛间、杨柳下,漫步狮山湖畔,领略大自然的美妙,这场汉服走秀正所谓“淡雅矜贵儒美,看丰姿堪描堪画”。

游玩过程中,云亭民促分会会长张健向大家讲解了中华天朝重衣冠礼仪的悠久历史,介绍了汉服的由来和它所蕴含的浓厚的儒家仁义思想以及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传承。汉服作为中国的传统服饰,悠悠岁月长河中,逐渐成为中华服饰、华夏文明的象征之一,承载着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重点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那些与汉服有关的传统礼仪、变革历程、以及汉服在古今文学、艺术等方面所展示的丰富文化内涵,让各民族同胞不仅感受到了汉服的古典美,也深深为华夏文明而赞叹。

整个踏青活动激起了大家对绿色家园的热爱、对国学的热情,也增进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感情和民族自豪感、爱国心,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云亭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