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月城:四有四优 凝“新”聚力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近年来,月城镇紧扣“大团结 大联合”主题,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创新点。以“新心相印 月动未来”为主题,以培育一支信仰坚定的“突击队”、 参政议政的“智囊团”、服务社会的“同心盟”为目标,不断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为打响月城创新赋能产业特色品牌和水韵山秀的魅力宜居品牌贡献新力量。

有引领,理想信念优。月城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联人跟党走、听党话,做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以思想理论、政策方针、工作实践、家乡发展“四合一”的内容体系,组织新阶层人士以座谈会、读书会、微讲堂等,已融入式渗透式方式开展学习。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凝聚新心力量 共建美丽月城”阅读分享会等活动,根植红色基因,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有平台,运行机制优。紧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的特色和优势,构建起集教育引导、交友联系、建言献策、志愿服务的综合平台,以“1+5+N”的组织运行体系,围绕一个主题,依托5个分社,以N种形式加强5个分社的自转、公转和联转,整合资源、协同合作,形成叠加效应。定期召开的新联会理事会议、一年一度的会员大会、以及会员走访联系制度等,让月城新联人有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

有活动,凝聚人心优。每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联系。月城镇坚持以活动凝聚人心,不断提升新联会向心力、凝聚力。以让新阶层人士各展才华,赋能成长,素质提升。文艺社开展好百场红色小戏巡演,创智联开展好各类专题讲座、研学、协商议事等,乐动盟开展的全民健康跑、急救知识志愿宣传等,以多维度体验、全方位参与、高站位视角组织的活动,是使得新联会永葆活力的源动力。

有影响,奉献社会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通过“同心志愿服务队”的各类公益活动,展现新阶层人士砥砺奋斗、奉献社会的新形象。不论是抗疫期间的“爱心配送”,还是传统佳节时“统战一家亲 情暖月城心”的访贫问苦,不论每年暑期举行的“同心助学”,还是乡村振兴路上的“直播带货”.....“益”路同心,携手同行,在新联会志愿者影响带动下,月城镇的社会文明风尚、群众文明素养显著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月城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