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助力打赢江阴重大项目攻坚战——江阴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情系家乡 共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为充分发挥异地江阴商会优势,助力打赢江阴重大项目攻坚战,4月2日下午,市工商联举行“情系家乡 共谋发展”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周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出席座谈会。各异地江阴商会代表应邀回澄参加会议。

会上,袁秋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异地江阴商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服务江阴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对异地江阴商会如何发挥作用,助力江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整合资源、形成招商格局。各异地江阴商会要积极投身江阴经济发展,当好重大项目招引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形成抓招商促发展的大格局和强劲动力。二要聚焦重点、实现精准招商。围绕产业链,要重点聚焦4个新兴产业和5个未来产业,加大产业龙头项目招引力度;围绕创新链,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科创项目;围绕人才链,把引资、引智、引才结合起来,实行重点招商。三要加强服务、激发招商动力。要加强对异地江阴商会组织建设的指导,加大异地江阴商会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力度,建立健全异地商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服务机制,进一步激发招商工作的内生动力。

袁秋中强调,各异地江阴商会要以“情系家乡 共谋发展 助力打赢江阴重大项目攻坚战”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和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异地江阴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挺进招商引资主战场,奋力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为江阴产业发展的转型升级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会上,周江与大家分享了企业发展的心路历程,同时希望各异地江阴商会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作出努力。

陈雪源对各异地商会在商会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商会建设提出希望:一要强化党的引领,进一步把握商会发展方向;二要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商会发展基础;三要强化功能提升,进一步有效发挥商会作用;四要强化民主办会,进一步规范商会日常运行;五要强化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商会发展质效。

会上,江阴市招商局副局长时平、江阴市产业发展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朱东、江阴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缪恒彬、江阴临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韩林华、江阴靖江园区招商局副局长谭伟勇出席会议,并就市招商政策、开发园区投资环境和产业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上海市江阴商会会长徐士龙、香港江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华、南京市江阴商会会长周海民、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丁德法、广东省江苏江阴商会秘书长王君伟就如何促进家乡经济发展和商会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以会聚商”平台,努力在项目、资本、人才、信息等方面多方发力,助力江阴重大项目攻坚。

今年,工商联将围绕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和重大项目攻坚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以商会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全力以赴助力招商引资,为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前,异地江阴商会代表参观了法尔胜泓昇集团。(工商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