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开展清明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4-05 来源:

清明节将至,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4月2日,镇统战科会同综合执法局、所在村民宗联络员对镇区内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和未登记宗教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统战委员李彩琴带领检查人员来到钓台寺等场所,实地查看了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燃香是否文明规范,食品卫生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汇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寺庙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随后查看了未登记场所大桥城隍庙,目前场所处于关停状态。

李彩琴指出,清明节即将来临,宗教活动场所及周边林区祭祖扫墓活动增多,寺庙宗教活动逐渐频繁,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她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场所及周边环境的森林防火措施,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开展文明敬香活动,设置严禁烟火标识,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倡导用鲜花、花篮代替燃烧香烛纸钱,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