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周庄镇乐群新联盟举行 “恒守初心·凝心筑梦”同心向党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春暖花开季,读书正当时。3月27日下午,周庄镇新联会在乐群新联盟·乐山社益家人公益坊,举行了“恒守初心·凝心筑梦”同心向党阅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镇党委统战委员赵雯、镇新联会代表参加了读书活动。

读书会上,新联会成员们由家喻户晓的歌曲《春天的故事》展开,重温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南巡的故事。通过聆听伟人故事、重温经典语录,深切体会到了一代伟人的睿智和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唯有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努力奋斗,才能不辜负新时代的春天。

而后,按照约定,大家打开名篇佳作,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来自朱自清的《春》,周作人的《故乡的野菜》,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陆游的《临安春雨初霁》,书籍木心的《云雀叫了一整天》,让春光春心、春风春雨、春草春花被文字浸染,恍如打开了一个春天的语言世界。在诵读中,在分享里,大家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当新联会会员深情诵读杜甫的《春望》并讲述一千多年前那个春天发生的故事时,大家的爱国之心被深深激发出来,从讨论大自然的春天,转而引到那个春天诗人的家国情怀。

当讨论到“家书抵万金”这一千古传诵的佳句时,新联会会员胡超推荐了书籍《抗战家书》,深情为大家朗读了一篇抗日将领谢晋元的家书。家书感人肺腑、直抵心灵,再现了那段令人难忘的中华民族抗争史。

听完革命先烈的家书,新联会成员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如今能沐浴在无边的春光中,是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斗争换来的,广大新阶层人士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不负韶华,奔赴一个又一个的春天。(周庄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