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徐霞客镇新联会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徐霞客镇新联会的实践创新水平和工作成效,3月30日,徐霞客新联会开展了“新心相印、同心筑梦” 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新联会全体成员专程赴无锡参观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镇党委统战委员李彩琴出席活动。


     在李彩琴的带领下,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 “桃缘新联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和无锡市山水城管委会影都“新英汇”实践创新基地。
“桃缘新联盟”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重点项目。联盟成员主要由桃农大户群体、桃技术骨干团队、桃衍生品开发团队、桃文化主题民宿主等桃产业全链条中的代表性人士自愿组成。他们以“1+N”模式,即以田园东方基地为中心,充分发挥阳山乡村振兴讲习所作用,在现有16个工作站基础上,以桃为媒,不断发展壮大。并通过成立工作联盟,阳山将分散在桃产业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机整合在一起,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无锡影都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2013年开园以来,园区以独特模式开创了“中国电影工业3.0时代”,产业发展特色鲜明,成果斐然。目前无锡影都已集聚国内外影视企业超600家,新媒体和影视文化企业员工人数总计达到1500余人,管理层人数近800人。如今,这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均已加入影都“新英汇”并成为园区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一路走来,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展板和交流学习,实地感受到了无锡地区新阶层工作独特品牌魅力和充满活力的文化创新氛围,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让会员们收益颇丰、很受启发,也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徐霞客镇新联会工作的实践和创新基地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以致用,不断促进自身的发展。(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