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立足新起点 奋战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和无锡市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会议。

 

会上,袁秋中传达了全国、全省和无锡市统战部长会议、无锡市委黄钦书记在无锡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许峰书记在全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肯定了全市统战系统2020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并就推进2021年统战工作发展,提出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1、聚焦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上下功夫抓落实。

2、聚焦最大公约数,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下功夫抓落实。

3、聚焦规范有序,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

4、聚焦团结和顺,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

5、聚焦两个健康,在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

6、聚焦模范引领,在打造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亮点上下功夫抓落实。

7、聚焦扩大朋友圈,在统筹推进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上下功夫抓落实。

8、聚焦固本强基,在不断强化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

 

袁秋中指出:当前江阴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竞争态势,统一战线要继续体现其法宝作用,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聚焦市委“南征北战、东互搏”战略部署,迅速吹响冲锋号,坚决挺进主战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力量。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舞台广阔、大有可为。

 

袁秋中要求:全市统战工作要始终坚持把握正确方向,持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巩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加强基本建设,持续推动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