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学党史、学条例,提高统战能力水平” 我市组织统战干部参加无锡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3-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促进全市统战系统干部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15日至17日,第一期无锡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无锡市委党校举办,我市10名统战干部参加培训。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开学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要以敢闯敢拼的担当劲头、敢为人先的领跑气质和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意义。

1、立足时代发展新形势;

2、立足“十四五”规划新布局;

3、立足自我修炼新课题。

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的核心内容。

1、推动理论教育更深入;

2、党性教育更扎实;

3、能力培训更精准。

三要从严要求,切实提升新思想学习成效。

1、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2、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3、严守培训纪律。

本次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围绕“学党史、学条例,提高统战能力水平”主题,组织系统学习党的统战工作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以及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和基层商会党建等统战工作实务,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璜土镇统战委员王大伟代表江阴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此次培训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工作实务讲解,既有课堂教学、又有互动交流,帮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学会了工作方法,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包旗胜: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我思想受到熏陶、心灵受到洗礼、党性受到锤炼,深感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工作,需要我们做到三讲: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干事业;二是要讲方法,千方百计促合力,与时俱进谋创新;三是要讲奉献,矢志不渝优作风,实事求是勤调研。

夏港街道统战委员张效学:

聆听五位老师的精彩授课,我对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三点: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学懂弄通新思想,学习新经验、好办法,树立优典型,讲好新时代统战故事,让统战好声音传得更准、更快、更远、更响。二是必须加强党史、统一战线史的学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三是必须围绕中心大局,鲜明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有效推动统一战线对象自觉投入到夏港各项社会事业建设之中,为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顺利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申港街道统战委员黄英:

为期3天的培训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我要努力提升三种能力,争做合格基层统战干部。一要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始终做到善于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引领,统一思想共识;善于团结,凝聚奋斗力量。二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始终做到广泛联系、交友联谊、交友联谊,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促进街道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精准施策能力,借助南理工江阴校区、长三角数字(江阴)创新港、临港科创园等载体优势,搭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平台和留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加快推进“申港街道欧美同学会”成立工作。

璜土镇统战委员王大伟:

3天的集中学习,我深受教育、倍受启发,对党史、条例精神和统战工作实务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谱写统战工作新篇章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下阶段,我将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始终以全局视野谋事创业、以辩证思维求同存异、以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大统战的战略要求;不断助推区域发展、拼出新空间,增进政治认同、闯出新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搏出新动能,在增进政治认同上闯出新作为;切实强化统战意识、理顺体制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在齐抓共管中切实巩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

周庄镇统战委员赵雯:

方向来自中央,力量来自群众。此次培训学党史,学条例,让我这名统战新兵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敏锐性,提升了业务能力素质。初心可贵,使命光荣。今后,面对新形势下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我将从政治的高度来分析,从全局的角度来审视,从基层的角度来思考,从发展的角度来谋划,不断丰富统战生态圈,扩大统战朋友圈,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同心圆的半径不断加长,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战工作“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作出贡献。

新桥镇统战委员尹鹏:

这次培训班对我“两个身份转变”非常有帮助:一是从机关干部转变为基层干部,二是从纪检干部转变为统战干部。随着身份的转变,我的视野从党内转向党外,工作方式从监督执纪转变成广交朋友,工作内容也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对腐败的免疫力转变成为党的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通过培训,我认识到我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统战工作发展史,真正理解了统一战线作为我党“三大法宝”的重要意义。今后工作中,我将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精神,充分发挥“红石榴家园”、新阶层社会人士联谊会、商会等组织功能,以活动为载体,以点带面抓好引导;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努力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长泾镇统战委员浦宇斌:

三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是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让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指明了工作方向,更让我这名统战新兵信心满满、干劲十足。进入统战新时期,聚焦“大团结大融合”目标,要树立新的统战理念,加强党史和统战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祝塘镇统战委员彭正荣:

此次专题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感到思想受洗礼,政治站位有提高;知识获充实,理论学习有收获;路变开阔,业务能力有提升。

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提高政治意识、学深悟透条例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工作规律方法,坚持为民意识、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再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注入统战力量。(理论宣传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