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心系侨眷显关爱 网格服务聚侨心——新桥镇绿园社区网格点对点服务辖区侨眷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新桥镇绿园社区“侨家园”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侨界群众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让侨眷们在点滴服务中感受到社区暖暖的关爱。

家住新桥花园的侨眷薛根娣老人,今年86岁,小儿子跟女儿在美国,大儿子国外留学回来后一直在深圳,去年老伴过世后,就一个人独居。社区把薛阿婆纳入重点侨眷走访对象,定期去老人家中探望,把老人的生活冷暖挂在心头,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薛阿婆虽然培养出了“金凤凰”,自己却不识一字,不会写信不会用智能手机,平日里仅仅只能靠着一根电话线与子女联络交谈。社区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期间,薛阿婆反应家里的电话机有时候不响,因当时没有办法维修,这个事就一直挂在社区网格员的心上。

                       

近日,社区联合电信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其安装了一台新的电话机,并逐一讲解使用功能。电话上还有4个“亲情键”,可以储存亲情号码,老人记不清家属的电话,只需摁“亲情键”,就能直接打给家属。“感谢政府、社区的关心照顾,以后再也不用翻电话本找孩子的电话号码了,有困难也会跟你们说,谢谢。”薛阿婆欣慰地说道。

绿园社区通过网格员点对点定期走访,大党委共建上门服务等措施,为侨眷在思想上、生活上提供便利和帮助,切实做好侨眷服务工作,帮助申请居家养老免费午餐、联系广电上门维修电视机......,一件件生活中的小事,传递着社区服务的温度。去年,社区还为薛阿婆家中试点安装了烟感报警器、燃气泄漏检测装置、手环、水浸设备、门磁等“五小件”新物联网设备,系统与镇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连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设备就会自动报警,网格员接报后就会马上上门查看对接处理,为老人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一直以来,社区按照“依法护侨、以情助侨、激发侨情、服务发展”的方针,通过“五侨”联动,打造新“侨”花园,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良好氛围。先后获得“全国侨务系统五五普法侨法宣传角”、“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等称号。

今后,新桥镇也将积极发挥侨联分会和社区“侨家园”作用,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凝聚侨心、维护侨益,让独居侨眷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让海外亲人了解祖国、了解家乡,充分发挥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新桥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新桥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