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柏长岭来澄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3月4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调研江阴统战工作。

                      

在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上,柏长岭认真听取了江阴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江阴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江阴统战工作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并拓展载体打造各类同心实践基地,新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成为全国唯一的县级试点城市,呈现了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中心担当有为、实践创新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扎实有效的特点。

                      

柏长岭要求

★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筑牢统战工作的“根”与“魂”,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在统战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要服务中心大局,凝聚统战工作的“势”与“能”,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做好联谊交友工作,注重防范化解风险,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画好多党合作“同心圆”,唱响团结和顺“合奏曲”。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工作的“质”与“效”,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增强能力本领,增强工作效能,多深入基层,多了解实情,不断提升工作主动性、实效性,奋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希望江阴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江阴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汇报工作

会后,柏长岭一行来到天华艺校、苏龙苑香山书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江阴统战工作特色做法。

                      

                      

在天华艺校,柏长岭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天华民族乐团师生演奏的《良宵》《正月十五闹雪灯》等节目。天华艺校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持“以教育科研为先导、文化教学为中心、艺术教育为特色”的办学理念,为培养艺术人才、普及民族音乐、推广中国文化、加强海内外华人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江阴市新联会的中心基地,香山书屋通过新阶层代表人士与社区建立链接,共同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定期开展对话交流、主题教育等活动,成为全市新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交友、风采展示、服务社会的平台。柏长岭表示,要把贯彻新理念、服务新发展作为统战工作的“生命线”,在服务大局中谋篇布局统战工作,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激发出来,积极发挥党外人士的作用,鼓励他们积极献计献策、参政议政,积极投身江阴经济社会发展。

                       

                      

                      

在澄期间,柏长岭还参观了“民进与江阴”展馆、吴文藻冰心故居、李良宝事迹展览馆等地。

无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吕勤彬等参加调研。(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