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2月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全体出席会议。

                     

常务副部长汤建影领学了《条例》,围绕出台背景、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修改变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大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

                     

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袁秋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指出《条例》再次强调了统一战线在党的总路线中的重要地位。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二、深刻领会新版《条例》的核心内涵。《条例》进一步强化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明确了要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守正创新。三、着力提升依照《条例》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指出要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统战干部的素质本领。

春节将至。就节日期间的注意事项和2021年工作,袁秋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拧紧思想作风的“总开关”。要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不能松,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不能松,要践行群众路线保持联络联谊不能松。二、要守住安全生产的“生命线”。要绷紧值班值勤、疫情防控、场所管理“三根弦”。三、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新蓝图”。要用“三个想一想”来总结归纳:想一想2020做了什么,把全年的工作清单列一列;想一想做成了什么,把全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理一理;想一想还有哪些事情没有做、没有做完、没有做好。要从“三个角度”来查漏补缺。从全局的角度来审视,从基层的角度来思考,从发展的角度来谋划。要从“三个点”来谋篇布局。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制高点,理清重点工作抓住着力点,瞄准攻坚任务找准切入点。(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