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1月2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在职人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周洋全程指导,会议由常务副部长汤建影主持。

                     
    会上,汤建影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他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凝聚共识、服务发展、创新创优、促进和谐等主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突出创新作为,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多党合作效能实现新提升;突出同心同向,推动新阶层工作打造新亮点;突出依法管理,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呈现新气象;突岀环境营造,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取得新成效;突出聚智聚力,推动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拓展新领域。

                     
     随后,汤建影专题汇报了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干部选人用人工作情况。他表示,2020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规章制度选人用人,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的全过程,坚持科学的用人导向,提升选人用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从源头提升干部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站位高、政策清、能力强、作风实”的统战干部队伍。市委统战部将积极用好“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的途径,全力挖掘和培养高质量统战干部人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助力江阴奋力当好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手机端线上匿名测评的方式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市委统战部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提拔任用的正股职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同时对优秀党政领导干部人才和优秀中青年干部人才进行了民主推荐。(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