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迎新春 送春联 暖人心 ——徐霞客镇新联会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0 来源:

1月16日上午,徐霞客镇新联会副会长张平组织霞客行公益服务队和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暖人心”主题公益活动。免费体检,免费理发、以及送红围巾和现场写春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张张提前写好的福字和春联已高高挂起,象征着迎新纳福、喜庆祥和。5名镇书法协会的志愿者冒着寒冷,在现场挥毫泼墨,将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喜庆春联,送到了现场群众手中。

村民张秋华阿姨,将刚刚拿到的“春到人间千家好,花开枝头万象新” 的春联举了起来,开心地笑眯了眼。她说:“现场写的春联和买的春联感觉不一样,让我家的新年更有年味了”。
    在免费体检和免费理发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排队等候。参与义剪的理发师石海洲已是第三次参加活动了,他说,义剪服务很有意义,用我的手艺,服务真正有需要的老人和儿童,体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今后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参与。

临近年关,提醒老年人防范通讯信息诈骗的公益宣传活动,也获得了市民的广泛称赞。志愿者们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碌坚守至11点钟才结束。一上午,共发放红围巾280多条,书写春联千余幅,累计为100多位居民提供了健康体检和理发志愿服务。

徐霞客镇新联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会员志愿者作用,通过制订周密的活动计划,面向社会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正能量的“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他们默默地为全镇百姓服务着,他们的行为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活动不仅促进了社会文明和谐,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成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