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台属联谊会开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来源:

  12月4日,江阴市台属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组织开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理事会会员们参观了江阴城市记忆馆、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华士镇天华国防教育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熹参加活动。

                     

    在江阴城市记忆馆,会员们在这里追寻江阴的城市记忆,见证江阴的壮阔发展,展望江阴的美好未来,再次感悟“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

                     

    在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通过大江大美、大江之阴、江阴力量、水净天开等几大板块的参观,会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地理长江、人文长江、经济长江、生态长江之美,更好地了解了江阴悠久的人文历史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了认识长江、热爱长江、保护长江的共识。

                    

    在天华国防教育馆,通过大量的军事实物展品,配以声光电多媒体技术,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战之路、渡江战役、强军之路等爱国主义内容,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一次生动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活动过程中,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在台亲属朋友,台北江阴同乡会等民间组织的联系交往,宣传好江阴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讲好江阴故事,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知江阴、了解江阴,推动澄台交流交往不断走向深入。

    江阴市台属联谊会自198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争取早日实现祖国统一为宗旨,以促进澄台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全方位合作为己任,开展了各项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活动,为加深澄台各方面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台办)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