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最炫民族风 同享幸福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11月20日下午,“最炫民族风 同享幸福澄”公益活动在少数民族创业代表薛文英的火龙果基地开展。在统战部门、青阳镇新阶层青骑兵俱乐部的热心策划和组织下,青阳镇少数民族儿童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薛文英向孩子们介绍了火龙果的培育、种植、生长、采摘等过程,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甜蜜的果实背后所需要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孩子们还进行了采摘体验,在闷热的大棚里,孩子们小心翼翼地避开火龙果的棘刺,采下了一个个胖嘟嘟红艳艳的火龙果。最后孩子们品尝了美味的火龙果,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少数民族孩子们感受到了亲近自然的乐趣,享受到了采摘的快乐,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生活中要注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最后孩子们特别感谢了薛文英和志愿者们,感谢大家的无私付出,让他们有了这样一次与众不同的体验。

“最炫民族风 同享幸福澄”是我镇新阶层青骑兵俱乐部与桐岐中心小学结对共建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全镇少数民族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项目除了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外,还定期开展“心愿微行动”“我与自然有约”“民族知识微课堂”“民俗风情大家谈”“民族歌曲大家唱”“民族文化大家演”等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增进彼此交流,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