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普济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化现场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11月20日,普济寺召开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规范化现场指导会,会议邀请市民宗局主任科员蔡文俊、市佛教协会会长林华、徐霞客镇统战委员李彩琴、上东村副书记黄林度以及普济寺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江阴市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对普济寺财务情况审计报告,存在收支入账不及时、现金收入缴存银行不及时、固定资产、库存物资未建立管理台账,财务支出凭证不合规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财务问题,审计报告中也给出了相关的审计建议,场所在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工作的同时,加强会计监督与管理,加强货币资金管理,对收取的现金应及时缴存银行,建立健全库存物资、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管理台账,完善财务审批手续,加强财务支出审核财务手续等。

市民宗局、镇统战科、市佛教协会分别对普济寺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普济寺班子成员一要加强场所管理,特别是财务管理,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二要经常性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下决心解决场所财务遗留问题,消耗问题存量;四是加强人员管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控,为普济寺今后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普济寺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财务管理承诺书,并对今后做好普济寺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徐霞客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