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商会开展“防范税收风险 规范企业经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税法宣传,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 营造和谐税收环境,11月中旬青阳商会在青阳人才学院组织开展了“防范税收风险  规范企业经营”专题讲座。青阳镇统战委员李霞、青阳税务分局局长赵强、青阳商会会长薛洪权出席活动,青阳商会会员、青年企业家、女企业家100多人参加活动。

                     

                     

赵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借助金三系统、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更新征管模式,实行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及成效。并结合实际几十年在税务工作一线的经验,从发票风险、销售义务确认风险、股东借用公司财务风险、纳税信用风险、财务人员素质风险等十个方面归纳介绍了企业常碰到的十大涉税风险,最后为纳税人提出了防范税收风险的四条建议。

青阳是乡镇企业发源地,中小企业繁多,部分企业财务制度不健全,风险意识淡薄。如何在越来越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规避税收风险,是辖区企业目前的迫切需求。本次讲座真正从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辖区企业常常遇到的普发性、典型性涉税问题和身边实例,提醒、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近实际,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起到了警醒、启迪作用。

青阳商会会长薛洪权希望企业家们要认真消化吸收今天所听所学,树立正确的财务风险意识,强化现代财务管理能力,在今后生产经营中也要树立守法诚信意识,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管理和经营能力,规范企业经营,带领企业扬帆远航。(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