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恒守初心、凝新筑梦,新阶层人士提振精气神、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为更好地推进新阶层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新阶层人士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11月18—1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新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恒守初心、凝新筑梦”主题活动。

                       

                      

活动动员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汤建影围绕“初心”,鼓励全体学员把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大势结合起来,学知识强技能,增长见闻,在活动中增强底气;交朋友促团结,凝聚人心,在活动中激发朝气;谋发展聚合力,砥砺奋进,在活动中提振士气。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充实形式灵活,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理论学习,让思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南京理工大学李莉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关于《数字经济发展与地方战略规划》专题讲座;无锡市委党校李建波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关于《“四千四万精神”的历史渊源与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2、结构化讨论,金点子层出不穷

学员们围绕“江阴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对策”进行了结构化研讨,分成5个小组,通过团队分工、小组决策等对议题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讨论。每个小组推选出发言人向全班汇报小组讨论成果,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3、现场教学,走出去把好经验引进来

学员们参观了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无锡新英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集成“芯”英汇、影都新英汇。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主题活动为契机静下心来,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发展要求,确保活动务实高效、富有成效。

听听大家具体的感受吧!

江阴市新联会理事高保君:初心,能让我们保持纯净,历经风雨仍洁白无瑕。来时赤子之心,归时依然不忘出发时的理想与信念。

江阴市新联会理事庄全:高质量发展成就激励我更加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青阳镇新联会会长陈惠平:通过课堂听讲+案例研讨+实地参观,深刻感受时代发展、科技进步、思想碰撞带给我们的新观念、“芯”速度、新体验。

月城镇统战委员江凡:老师的精彩授课,实践创新基地现场互动学习,让我们收获满满,是一次交朋友、广眼界、促成长、拓思路的学习交流机会。

青阳镇统战干事朱李静:作为统战干事,我要立足岗位,坚定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各方力量,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不懈奋斗。(综合联络科)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