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陈德荣赴江阴调研纺织服装重点企业,推动高端纺织服装产业链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11月20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赴江阴调研纺织服装重点企业。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无锡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戴可为等参加调研,江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袁秋中等陪同调研。

                     

陈德荣首先来到三房巷集团,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外贸订单有所下降,但企业努力畅通国内市场,逆势而上,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陈德荣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积极响应党中央“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号召,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浴火重生。

                      

离开三房巷集团后,陈德荣赴海澜集团调研。为适应新的经济业态,应对疫情冲击,海澜集团积极发展“海澜电商”,仅今年“双十一”营业额就突破4亿元。

                     

陈德荣听了非常高兴,他指出,从事电商的是一大批富有朝气、富有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他们也正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范畴。要建好新阶层人士的实践创新基地,做好他们的统战工作,用统战思维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阳光集团,陈德荣察看了纺织车间,参观了面料样品展馆。疫情期间,企业紧急调配力量和资源参与防疫用品生产,为夺取“双胜利”贡献了民营企业的力量。

                     

陈德荣对企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保持传统优势,积极创新求变,让传统产业不断焕发新的优势和活力。

                     

陈德荣在调研中指出,

要锻造具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

要坚定“四个自信”,把属于中华民族自己的纺织服装品牌打造好、培育好、宣传好,不断提升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提升高端纺织服装品牌的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中的竞争力。

                     

要创造具有引领力的转型之路

要瞄准“专、精、特、新”的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向创新要生产力。要加强机改技改扩路,持续更新经营理念,推动企业生产硬件软件升级换代,在凤凰涅槃中引领企业转型发展。

                       

要打造具有战斗力的人才团队

企业的市场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要加快形成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培养和使用机制,给年轻人团队多压担子、搭台子,打通人才的赋能成长通道,以过硬的“人才方阵”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办公室)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