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初 心 之 旅”——民进江阴市委学院支部赴宜兴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号召,给予了我们强大的勇气和力量,激励着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宜兴是江苏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县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爆发了震撼大江南北的宜兴农民秋收暴动,抗战时期是太滆游击根据地的中心,解放战争时期坚守住了中共在宜兴的革命阵地,迎来了最后的胜利,党史资源十分丰富。

                      

为此,民进江阴市委学院支部于11月14日组织赴宜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初心之旅”。学院支部成员王键、李萍、佟磊、何谐、倪忠楚、吴银辉、孙晓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宜兴市党史陈列馆以29处宜兴境内的红色遗迹、纪念场馆、名人故居、烈士墓、著名战斗遗迹为主体,大家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宜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反抗反动统治、坚持抗日救亡、争取人民解放,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迎来人民当家作主新时代的光辉历程。

陈列馆讲述了“红色记忆”,叙述了革命传奇、人物轶事和文史追忆,通过“红色链接”再现史事、缅怀人物。此次之行,大家收获颇丰。

                     

随后,民进学院支部走进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该村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中国最美村镇等荣誉称号。学院支部的教授们走出校门,走到田野,展开了“田野上的思政课”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教学学习,学院支部追寻革命的火种,赓续红色的血脉,亮明为民的宗旨,宣示担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前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心聚力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要求,紧扣大局履职,进一步提升会员的履职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新篇章。(民进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