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民族团结一家亲,一起来看这场厨艺大比拼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11月14日上午,夏港街道举办的 “民族团结一家亲,光盘行动我先行”厨艺大比拼活动,在辖区高升国际大酒店火热拉开帷幕。辖区各民族同胞代表们欢聚一堂,以厨艺比拼为载体、以民族融合为纽带,营造了健康欢乐、同心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回族、满族、羌族、土家族等各族参赛选手们早早赶到现场,准备大显身手。比赛区里大家统一着装、统一装备。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在工作台前认真地洗菜、切菜......不多时,一份份普通的食材,在选手们精湛的刀工和厨艺的“演绎”下,经过或翻炒或焖煮或凉拌等工序,“变身”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顿时,红烧的肉香、油爆的辣香、素炒的鲜香弥漫全场。各族选手们的欢笑声汇聚在一起,也成为现场最动听的音符。

                      

                     

                     

品鉴席上,参赛选手的作品一字排开。选手们还给自己的作品取了好听的名字,如:麻辣毛血旺,取名“欢聚一堂”,寓意我们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麻辣豆腐,取名叫“暖心相聚”,热辣的豆腐寓意大家温暖的相聚;而凉拌柠檬鸡爪,取名叫“情同手足”,寓意我们56个民族的中华同胞们,情同手足.......由街道统战委员吴逸、党群科科长张晨燕和酒店主厨们组成的评委团,综合参赛菜肴色、香、味和寓意等各个方面,经过艰难的“抉择”,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羌族男同胞杨能,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光菜烧得好,字也写得好。他现场挥毫写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光盘行动我先行”等十几个大字,也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加活动的赵会、赵玲是普惠辖区的一对土家族姐妹,姐妹俩在比赛中特别烹制了两道土家特色菜肴------土家烟熏肉和杂海椒炒肉。穿着土家族传统服饰的姐妹俩难掩兴奋地连声说:感谢街道,很荣幸能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让我们代表土家姑娘把我们的土家风情、文化、美食分享给大家!

本次活动不仅为辖区统战人士搭建了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辖区各民族健康、多样的餐饮文化,在居民群众中倡导了健康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夏港街道)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