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

为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11月13日下午,基督教三自爱国会邀请无锡清大东方学校吕琦老师开展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全市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共44人参加,会议由本会主席戴亚萍主持。

古人云:“火善用之则为福,否之则为祸”。在一段短短5分钟的火灾案例警示片中,微小的火苗在错误的扑救方式下,变成不可控制的大火,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吕老师普及了三个方面的消防知识点:1.消防安全常识与消防施舍;2.火灾应急处置及逃生常识;3.常见的火灾隐患。他重点强调了“单位员工不知道灭火器材位置、使用方法”、“电瓶车充电安全”等问题,为各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接下来的隐患排查工作找到了方向。

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爱国会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教职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为及早发现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建设、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建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建设、消防宣传培训能力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