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同心奉献,共筑健康——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开展“科学与和平周”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在第32届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到来之际,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开展以“同心奉献共筑健康”为主题的送医下乡社会服务活动。11月9日,组织社内医卫专家赴对口联系乡镇长泾、祝塘,为社区群众提供养生知识讲座及义诊服务。市红十字会应邀参加活动。

                     

在长泾镇花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来自致和堂中医馆的社员李宗保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冬季养生话膏方》的治未病知识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根据冬季气候特点,从养生注意事项、服用膏方的作用、膏方适宜人群等方面,为老年人讲解了科学适宜的冬季养生之道。

                     

在祝塘镇景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来自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的社员唐波,利用其丰富的药材鉴定知识,为社区居民现场讲解了藏红花、三七、石斛等中药材的特性和功能,不仅普及了中医药知识,还提高了老年人对名贵中药的鉴别能力。

                     

                     

来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同仁堂中医馆的严叶良、宣卓琦、韩玫、徐俐星等医生社员结合社区百姓需求,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胃肠外科、心血管、失眠、眼科、中医治未病等针对性精准服务。

                      

来自市红十字会服务中心的救护培训师胡磊为群众发放了《安全救护手册》和《应急救护读本》,并进行了急救知识的现场宣讲。

此次送医下乡既是对口联系活动的一次拓展,也是展示九三社员良好社会形象的一次机会,社员们热情的解答,耐心地问诊,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社员们纷纷表示,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宗旨,希望发挥所长服务社会,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患者、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爱,散播科学与和平的星火,为健康江阴建设贡献九三人的力量。(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