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青阳镇开展统战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为了提升大家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11月6日上午,青阳镇统战部门在“青凝盟”实践创新基地组织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青阳镇基层统战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侨眷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等50多人参加活动。

                     

来自江苏易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新阶层人士陈念劬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历程、意义、涵盖内容等为大家做了全面讲解,并将法条和案例结合,为大家重点讲述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生活部分的内容,整场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民法典》与我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法律保障,也是公民必须遵循的规范,更是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今后统战部门将继续做好《民法典》宣传推广工作,增强统战干部和统战人士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学好用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青阳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