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祝塘镇“领航工程”激活民企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祝塘镇自启动民营企业“领航工程”以来,通过开展党建引航、科技助航、法律护航三大行动,全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为民企发展进一步激活新动能、培育新优势,也为当地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建引航,校准思想“定盘星”。今年初,祝塘镇党委出台了关于镇领导与重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挂钩联系的通知,落实好镇领导班子成员与37家骨干成长型企业和12个重大项目的挂钩联系工作,加大为企业服务和项目推进的力度,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该镇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镇商会“炎黄风尚公益金”捐款5万元,优彩资源、贝德集团、恒润环段、奔达服饰等会员企业捐款捐物价值共计220余万元支持抗疫,民营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今年9月,祝塘镇组织全镇153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通过现场观摩、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家转型发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服务企业、助推发展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并且在企业党建联盟的基础上成立了祝塘商会党支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和非公经济发展互融并进。

                      

科技助航,启动发展“加速器”。祝塘镇用好各方资源,协调多方力量,根据企业经营情况与实际需求,联合江苏省技术交易中心江阴分中心优选菜单式科技成果面向企业进行推荐,并通过携手江南大学和东华大学,积极进行校企产学研对接,组织科技成果线上“云路演”和现场路演。

                     

该镇还依托“格局商学平台”,成立了“祝塘人才学院”,每月定期通过远程或现场教学等方式,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企业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等热点议题开展专业培训,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及人才培养加油添力。打好政策激励、产学研合作、技能比赛的“组合拳”,激励企业争创“明星企业”“科技新星”“技能明星”。贝德集团、百舸公司、无锡造漆厂积极承办针织服装技能比赛、叉车工技能比赛、安全技能比赛等活动。

                      

法律护航,撑起企业“保护伞”。祝塘镇依托搭建高效快捷的服务平台,坚持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开通“同心同行微信群”,建设“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组织编印惠企政策集和企业经营风险警示录。该镇还发挥商事服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召开商事服务协调工作例会,协调当地司法、安监、环保、工会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中小企业“365”法律护航行动。

                     

                     

祝塘镇始终坚持以周到细致的“保姆型”服务让企业安心、以热情快速的“店小二”服务让企业舒心、以精准有序的“清单型”服务让企业省心,进而构建起务实高效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减压赋能,全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该镇优彩资源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上市,成为全镇首家A股上市公司,采纳科技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祝塘镇)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