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江阴市民宗局赴宜兴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9 来源:

为学习借鉴各地民族宗教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转思路、转作风、转方法、提效能,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上新的台阶,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潘少峰带队先后赴宜兴市、滨湖区及常州市溧阳市、武进区考察学习民族宗教工作。

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各地的佛教、基督教活动场所和少数民族家庭致富项目,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先进经验与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在宜兴市官林镇指挥中心了解了该地宗教网格化管理情况,在滨湖区开原寺现场观摩了宗教信息化工作软件演示及场所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在官林基督教堂、京林禅寺、宝林寺现场学习了规范化管理工作。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资料台账、现场观摩、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交流了经验、看到了短板,特别是对宜兴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滨湖区宗教信息化工作、溧阳市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以及武进区宗教活动场所两证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

宜兴市官林镇指挥中心

宜兴市官林基督教堂

宜兴市大觉寺

滨湖区开原寺交流

溧阳市京林禅寺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此次外出学习考察时间短、行程紧,但感触深、效率高、收获大。潘少峰要求,局机关及民族宗教团体要深入开展“三转一提”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外出交流学习,进一步提振民宗干部精气神,明确使命担当,着力在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民宗团体建设,争创“红石榴”家园,深化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推进宗教领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扎实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为美丽江阴建设贡献力量。(民宗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