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党盟携手促发展,苏陕协作齐并进——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盟员教师赴延川中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苏陕教育协作,加强江苏江阴和陕西延川两地的教育交流,10月20-23日,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主委杨晓丽老师来到陕西省延川县中,示范带教,讲座交流,并看望慰问学校援陕支教老师。

                     

杨晓丽老师为延川县中全体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新高考·新挑战·新举措》的报告,围绕“新高考”这个主题,结合本校的实践探索详细解读了新高考的四点变化,并就4个基本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①高考考什么?怎么考?②考题命什么?怎么命?③试卷评什么?怎么评?④备考备什么?怎么备?同时杨老师从管理的“三力”出发,分享了如何形成年级组的执行力、备课组的研究力、班级组的协调力,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高考形势下迎接新挑战的新举措。延川县中的李维雄老师非常感慨:“迎接新高考,要有信心、有规划、有志向、有行动,我们以前都只是在个体层面上思考如何应对高考,听杨主任一席话,才发现,迎接高考,更重要的是团队的大合作!”

为了让延川县中的师生们在苏陕协作、两地交流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满足感,江阴一中与延川县中在支教老师潘琦的牵线搭桥下建立了对口交流的常态机制。此次杨晓丽老师赴陕交流,为延川县中教师在学科教学、学校管理、教师成长等方面传经送宝,也让两地教师在共同研讨中结下了深厚的教育情谊。(民盟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