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网站!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重点课题组赴徐霞客镇、苏州工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5 来源:

围绕中共江阴市委许峰书记提出的"南征北战"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夯实调研基础,精准建言献策,10月30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重点课题组由社市委主委时平带队,就"霞客湖"区域的发展,赴江阴市徐霞客镇、苏州工业园开展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参政议政工委及重点课题组9名社员参加活动。

                     

                     

在徐霞客镇,镇党委书记陈剑雄向课题组介绍了徐霞客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徐霞客镇作为锡澄协同发展区域所做的准备和面临的挑战。陈剑雄表示,在江阴主动对接无锡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全面实施“东西互搏”“南征北战”战略中,徐霞客镇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气,全力向着“打造引领江阴未来发展的优质增长极、活力创新源、美丽生态区、数字新高地”的新目标,振奋精神,抓住机遇,谋得更好的发展。座谈会中,徐霞客镇领导还介绍了镇的总体规划情况和打造休闲旅游度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情况。

                      

在苏州工业园,课题组一行受到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谢剑峰及九三学社苏州工业园基层委员会社员们的热情接待。通过参观苏州工业园展示中心,听取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社员们详细了解了苏州工业园,特别是金鸡湖周边的开发历史和建设成就,深切感受园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开放融合、创新和谐、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特别是苏州工业园“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给调研组以强烈震撼,社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学习到的先进理念融入到参政议政成果,体现到对美丽江阴建设的资政建言中去。

                     

时平一行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听取了园区统战部领导及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相关情况的介绍。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有效整合政府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机制,为区内企业提供各项政策、科技金融、人才等“店小二”式服务,服务覆盖了企业初创、成长、成熟各个阶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企业发展服务中心360度的亲商服务理念和高标准服务水平给课题组很深启发。

                     

会上,时平一行还与苏州九三学社进行了青工委工作、组织建设、开展活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探讨,双方社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收获满满。(九三学社江阴市委)

打印】    【 关闭